《只愿伊喜 唯望君安(三)》

清河不净世


金光瑶和聂明玦回来时就看到那些弟子们都累得趴在地上,自家的儿砸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地站在那里。


金光瑶觉得很奇怪,早上不是还好好的吗,他走过去问道"小暮儿,告诉爹爹发生什么事了,怎么不高兴了?对了,小子姝呢?"


聂暮盛见到他们两个来了,行礼道"父亲,爹爹。回爹爹的话,金凌堂兄派人说子姝妹妹今日不来了。"


"不来了?我刚才刚好遇到二哥,他说阿凌和小子姝买完圣女果后就来不净世,对吧,大哥。"金光瑶转头询问旁边的聂明玦。


"嗯。可能他们中途有事吧。"聂明玦猜测。


"有事?的确是'有事'。"金光瑶一下子反应过来了,怕是自家侄子不想带小子姝来。


"谁让……"金光瑶看着自家脸有些黑的儿砸,继续说道"谁让小子姝太黏小暮儿你了,阿凌吃醋了呗。"


想起自家侄子,金光瑶有些无奈,一点都不喜欢孩子的侄子却很喜欢子姝丫头,每次都巴不得将所有的好东西都给她,因为她是女孩子???


金光瑶想起金凌上次将金家旁系的几个女孩子骂哭的事,觉得金凌大概只是觉得江子姝很乖吧。说实话,自从江子姝出现后,金光瑶一度怀疑金凌有恋童癖。


"爹爹……"听到金光瑶的话,聂暮盛想起那个每次都会扑向自己软糯糯地叫自己暮锅锅的小丫头,想起小丫头每次都要给自己带圣女果,虽然自己不喜欢吃,但还是会吃完,谁让是她送的呢,想到这,聂暮盛终于露出了微笑。


金光瑶看着自家儿砸突然傻笑,对着旁边的聂明玦说道"大哥你看小暮儿,我看我们可以先去和二哥他们订一下亲了,顺便商量那件事。怎么样。"


"好,听夫人你的。"聂明玦揉了揉金光瑶的头说道。


"傻暮儿,你可以去金麟台去找小子姝。"金光瑶提醒道,傻儿砸,媳妇是要自己主动才能追到。唉,自己的武器怎么不像他的主人呢。


"谢谢爹爹的提醒。"恍然大悟的聂暮盛没注意到自家爹爹有些嫌弃的眼神。


"对了,记得带上暗卫,注意安全。"想起聂家暗卫查到的事,金光瑶嘱咐道。


"是,爹爹。爹爹,父亲再见。"聂暮盛应道便迫不及待地走了。


"哈哈哈哈,小暮儿,你慢点,小子姝又不会不见了。"金光瑶调侃道。可惜要去一趟莲花坞,要不然就能去金麟台看好戏,金光瑶忍不住叹了一口气。


旁边的聂明玦立马知道自家夫人的心思"夫人,你去金麟台看看金凌,我记得你很久没去了,我自己一个人去找二弟他们。"


"知我者莫过于大哥也。"金光瑶亲了一下聂明玦,"不过,你一个人去的话,咳。"想起自家大哥那脾气,金光瑶莫名有些不放心。


"没……"聂明玦话还没说完。就有一道声音响起"小瑶瑶,你忘啦,还有我呢。"一个大约十五六岁的少年笑道。


"你个臭小子,叫谁小瑶瑶呢,没大没小的。"本来看到少年回来的金光瑶很高兴,听到那称呼,他很是无奈。都说聂家刀灵暴虐无常,为什么大哥的这只刀灵这么皮。


"嘿嘿,小~~爹~爹~,满意不。"少年故意拉长"小"字。


"小爹爹,你好凶啊,大爹爹救命啊。"少年边躲着金光瑶打他的动作,边大叫道。


"聂洛染,你个小兔崽子,有本事别躲。"金光瑶气喘吁吁地看着躲到树上的聂洛染。


"小爹爹,你是不是傻,我为什么不躲。"聂洛染一脸嫌弃地看着自家小爹爹。


"聂洛染,你说谁傻呢。给我下来。"金光瑶恨不得爬上去打死聂洛染。


"略略略,我不,小爹爹上来啊。"聂洛染朝金光瑶吐舌头,挑衅道。


"聂洛染,下来,不然的话,以后你就别想化为人形了。"一直在旁边看戏的聂明玦看到自家夫人撸起袖子准备爬上来,怕他受伤,这才出声。


"别别,大爹爹,我这就下来。"生怕自己以后又得变成刀,聂洛染连忙下来,结果被金光瑶揪住了耳朵。"诶诶,疼疼,小爹爹,你轻点。"


"呵,活该。"金光瑶这才放开了手,旁边的聂明玦拿出手帕给他擦去脸上的汗水。


聂洛染边揉着自己的耳朵,边看着自家大爹爹的动作,有些牙疼,自家主人怎么就被小爹爹这只猪给拱了呢。


如果金光瑶知道聂洛染的想法,肯定会把他狠狠揍一顿的,分明是自己被拱了!


"咳,大爹爹,我们快去莲花坞吧,我刚好查到了一些事。"聂洛染怕自家记仇的小爹爹又要收拾自己,连忙转移话题。


"嗯,夫人,我们先走了,你路上注意安全。"聂明玦亲了一下金光瑶的额头,嘱咐道。


"知道了啦,大唠叨。″金光瑶应道。


谁也没注意到,有一道人影在他们走后,也离开了不净世。


——

恨生:我终于要见到媳妇儿了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聂粽子。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