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只愿伊喜 唯望君安(一)》

注:①人物严重ooc,

②有新的人物出没,不喜勿入


——

彼时,正是盛夏


云梦,莲花坞


"娆姐姐,娆姐姐,你快点嘛,我想快点去见暮锅锅嘛。"一位大约五岁的小女孩正在催促着身后的侍女。


听到女孩口中的"锅锅",身后的侍女忍不住掩嘴笑道。


"好好,奴婢这就快点,好让小小姐早点去见她的锅锅。"侍女打趣道。


"娆姐姐就知道笑话我,小心我让江爹爹罚娆姐姐你。"女孩噘着嘴应道。


"奴婢知道错了,小小姐求放过。"

知道眼前的女孩是开玩笑,侍女便迎合着她的话。


"娆姐姐把我打扮得漂亮点。我就不告诉江爹爹他们。"女孩说道。


"好好,奴婢一定把小小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。"侍女笑着应道。


"好啦,小小姐。"没过多久,侍女便弄好了。


只见镜中女孩一身浅紫色翠烟衫,身披白色的翠水薄烟纱,梳着飞仙髻,看起来十分活泼可爱,腰间悬着一枚银铃。


这便是江家小姐——江子姝。


她其实是由江澄的武器紫电幻化而来的,很巧的是金光瑶等人的武器也化作人形,出于对紫电等武器的保护,江澄他们对外宣称这几个孩子是收养的。


"小子姝,今日打扮得这么漂亮。这是要去哪儿呢。"


来人眉日上间一点丹砂,大约二十多岁,十分俊秀,身背一柄金光流璨的金剑,衣上剌绣精致无伦,在胸口团成一朵气势非凡的白牡丹,十分熟稔地调侃起江子姝。


江子姝一听到来人的声音,便十分高兴地扑向他。


"如兰锅锅"。小丫头十分兴奋地叫着。


身边的侍女见到金小宗主来了,连忙行礼并退下了。


金凌将小团子接住后,对于小团子口中的称呼他十分无奈。


"小丫头,都说了多少遍了,叫我凌表哥。"金凌轻轻地敲了一下江子姝的头。


"嘿嘿,知道了啦,如兰锅锅。"江子姝应道。


金凌很是无奈,又不忍心凶江子姝,只好捏捏自家小表妹的脸,感觉软乎乎的,便捏着不放。


江子姝觉得脸上有些疼,便想拍开自家表哥的手,无奈手太短了够不着。


觉得十分冤枉的小丫头哇地一声地哭了起来。


听到自家小表妹哭了的金凌连忙松手哄着小丫头。


金凌从未哄过孩子,显得有点手忙脚乱。


"小子姝,你……你……别哭了,我……松手……我给你吹吹……别哭了……"


"金凌,你个兔崽子,你又干嘛了!″


刚好来看看自家闺女的江澄一来就听到自家外甥在哄着自家闺女。


"晚吟,别气。子姝这是怎么了。"旁边的蓝曦臣温和地说道。


江子姝听到自家两位爹爹的声音,知道自己靠山来了,哭得更大声了。


金凌正准备解释时,听到江子姝哭得更大声,只好先哄江子姝。


蓝曦臣见状,走过去抱起江子姝,哄道"子姝乖,别哭了,再哭眼睛该疼了。子姝这是想让暮盛以为子姝是个小哭包吗。"


江子姝一听聂暮盛的名字,立马就不哭了,抓着蓝曦臣的衣袖撒娇道"爹爹,爹爹,您快带我去找暮锅锅,好不好嘛。"


"好。"蓝曦臣温和地应道,并拿出手帕给江子姝擦去脸上的眼泪。


"哼"


"哼"


江澄和金凌两人同时哼了一声。


"江爹爹~姝儿要抱抱~"小丫头十分乖巧地向江澄伸出了自己的小手手。


"哼,谁要抱你,让你的暮锅锅抱你去。"江澄脸上一幅不情愿的样子,手上却很诚实地接过江子姝。


"噗。"一旁的蓝曦臣听到江澄的话忍不住笑了,被江澄瞪了一下。


"嘿嘿,江爹爹真好啦~姝儿最喜欢江爹爹了。"小丫头往江澄的脸上吧唧了一口。


蓝曦臣有些吃味地看着自家闺女。


"哼。"江澄应道。


"子姝妹妹,那我呢。"觉得自己被冷落的金凌出声道。


"哼,如兰锅锅是个大坏蛋。"记仇的小丫头撇过头应道。


"子姝妹妹。我错了,我给你买你最喜欢吃的圣女果。"想起江子姝是一枚小吃货,金凌立马用吃的哄江子妹。


"好啊好啊。"一听到有吃的,江子姝开心地拍着自己的小手手。


"那我们现在就去吧。"金凌说道,并接过江子姝。


"你们等会买完后,便去一趟不净世。路上注意安全。"蓝曦臣嘱咐道。


"是。"金凌应道。


小丫头催促道,"如兰锅锅,我们快走吧,江爹爹,爹爹,再见。"


"嗯,子姝再见。"蓝曦臣回道。


"哼,再见。"江澄应道。


在已经看不到金凌和江子姝的身影后,蓝曦臣温和地说道"晚吟,你用不用再休息会。我看你早上起来,似乎不是很舒服。"


"谁不舒服了!我只是有点困!我回去补个觉!″江澄瞪了一下蓝曦臣,说完便走去房间。


如果忽略那扶着腰的动作,一切都很正常。


"嗯。好。晚吟慢点。"蓝曦臣在身后嘱咐道。


"知道了,啰嗦。"江澄回道。


——

哈哈哈哈,原本设定恨生第一章出现的,结果写了一千多字,他还没出场。-_-#

 
评论(21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聂粽子。/Powered by LOFTER